【周叶】猫

#上班族周x猫妖叶

#突如其来的脑洞,bug有,ooc有,文笔不好多多谅解|・ω・`)

#解释不通的地方就当是上天要凑合周叶吧|・ω・`)

    “江,麻烦了。”青年笑了笑,接过递来的包装盒。
    “没什么,从楼下上来就顺手拿来了。”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把文件放一旁,打开一个小小的笔记本,在上面的列表上划掉“床”。
   “不过,你也要注意工作。”
   “嗯......”周泽楷带着歉意向好友点点头,自己最近确实有些分心在猫上。
    “小周现在先买些必要的东西就好了吧,”看着笔记本上的清单,江波涛觉得好友像是打算把他那个待的还不如公司久的房子建成猫舍,“而且我看小叶可能不是野猫,会不是走丢的?它当时看起来是挺虚弱的,但是没什么攻击性,不像野了很久的样子。”
    “......”他只能点点头,虽然他很喜欢小叶,但是如果它本来有主人的话还是要让他回到原本的主人身边。

    “小叶”是周泽楷在小区花园里看见的一只橘猫。那个位置人来人往,是进周泽楷住的那栋房子的必经之路。但是好像并没有人看见它,虽然身上沾了泥土和叶子,但是不至于没人看见,而又正好他路过就从草丛里走了出来。
    就像......在躲着其他人就等着他一样。

    “小叶?”周泽楷回到家里,看着小叶在地毯上趴着晒太阳,惬意的很。他笑了笑,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打算弄吃的给它。
闻到味道,猫抬起头看向饲主。它跳起来扑进周泽楷怀里,撒娇似的蹭两下,感觉饭钱付够了就跳下来吃饭。
    周泽楷看着它阳光下显得特别柔软的毛,忍不住伸手去撸。小叶也没有躲,任着周泽楷放肆。
    背上的手突然停下来,听见一声轻叹。
    “你本来有主人吗......”指尖停留在脖子上,那里没有被颈圈束缚过的痕迹。但是这么漂亮的猫咪,怎么会自己在外面生活?
    小叶停下来,抬头蹭了蹭周泽楷的手。

    入夜,卧室门被打开,月光洒在男人的身上,尾巴绕在小腿。他轻手轻脚的走近床,看着熟睡的青年叹了口气。
    叶修因为工作太累,累睡着了。醒来就变回了猫妖。
    作为与时俱进的猫妖,他保持人形的时间更久,也越适应。但是这几天忙着和轮回的合作,休息的不够,身体弱下来了就没办法保持。
    本来打算在家待着等到身体恢复,可冰箱里空无一物,只好去兴欣。结果一出家门,被熊孩子追,躲车,黄昏时已经不知怎么的就跑到了别的地方,还挺眼熟的。
    是轮回附近的小区。之前和小周闲聊的时候听过他住在哪,也好是认识的人,那孩子也是个乖孩子,蹭住几天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可以偷偷看看喜欢的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这个他是不会说的。
    叶修喜欢周泽楷,没有几个人知道,所以被喜欢的那个人也不知道。周泽楷对他几次明撩暗撩像是没接收到电波,一脸认真的回答他,搞得叶修反倒被他弄得有些措手不及。
    “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应我……”

    第二天周泽楷醒来觉得身上多了个东西,小叶又躺在他肚子上,明明买了给它的床……
    周泽楷和江波涛开车去到兴欣,打算和他们谈谈项目。唐柔苏沐橙和他们谈的差不多的时候,苏沐橙的电话响了。
    “抱歉,失陪一下。”苏沐橙看了眼屏幕,打算出去接电话。
    “苏小姐随意。”江波涛点点头,把手中的合同又看了一遍。“我们这边也没什么问题了,明细唐小姐你再看看?”
    “好。”
     结束之后,走廊上苏沐橙的电话也结束了,顺便走过来打招呼。
    “谈完啦?”
    “嗯,很期待这次和兴欣的合作。”
    “嗯……前辈呢?”
    前几次和轮回的交流叶修一直在场,周泽楷的问题也不算突兀。但特意问出来,可见重视。
    “嘿嘿,他在喜欢的人家里养病。”
    “……这样,啊……”

    江波涛紧张兮兮的下了车,刚刚从兴欣出来周泽楷的眼睛就有些失神,虽然车开的还是稳稳当当的,但是很少看见他反应这么大。
    “小周,你现在状态不太好?”
    “嗯……”
    “现在也没什么麻烦工作,你休息下吧。”
    “好,能回家?”
    “去吧,好好休息。”

    周泽楷暗恋叶修很久了,从最初的敬佩埋在心里发酵,一次次接触后,早已成长到无法忽视的地步。
    “在喜欢的人家里……”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周泽楷觉得心脏一紧,整个人中了僵直弹一样动弹不得。
    这是……失恋了?
    叶修听见声音,惊奇周泽楷怎么这么早回来,走到他面前,一阵心疼。
    诶呦喂宝贝怎么受委屈了?
    叶修走到青年身边,只恨自己只能抓抓裤腿。突然腾空,是周泽楷把他抱在怀里。
    暖暖的……
    “喵~喵喵……”没事,等哥恢复了一定抱抱你。
    怀里的热源动来动去的撒娇,让周泽楷心里好些了。
    “谢谢。”
    第二天周泽楷照常上班,叶修见他一走就打电话给沐橙。
    “唔,这么早有什么事?”
    “昨天和轮回谈生意的时候有发生什么吗?”
    “哦哦对了,还在等你打来汇报呢!昨天啊……”如此这般那般,“……所以,要不要表白?”
    “可这,我一走,小周找不着猫了怎么办?”
    “那,你先别走,这样……”

    周泽楷虽然情绪低落,但是对待工作一如既往的认真。只是很快有了疲态,显然是没有休息好带来的。
    “江,抱歉,请假?”
    “嗯,那你好好休息。”江波涛还想着怎么让青年休息一下,还好他没让他纠结太久,自觉的请假回去休息没有硬撑。也爽快的准备帮他去请假。

    “……那你还有多久才到?”
    青年刚进门就听见家里有其他人说话的声音,立即警惕起来,轻手轻脚的向声源走去。
    “沐橙,你这靠不靠谱啊?别坑我啊。”
    熟悉的声音,周泽楷听着心跳加速,立马疾步奔去卧室。他心心念的叶修正坐在他的床上,穿着他的衣服,手里拿着家里的备用手机。
    “啊……小周,欢迎回来。”
    “……”周泽楷看着熟悉的尾巴耳朵长在叶修身上,“前辈,是小叶?”
    “是。”
    “住在……喜欢的人家里?”
    “是啊,我喜欢你。”
    叶修的话砸在周泽楷脑子里,嗡嗡的响着。看周泽楷僵住,叶修心里也不好受,尾巴不安的晃动着,良久道,“小周,你害怕我吗?”
    “不会。”两人对上目光,周泽楷快步走向前抱住了叶修,“我也喜欢你。”
    叶修把脸埋进他的颈肩,无声地笑着,尾巴缠上周泽楷的手臂。

    在那之后一周,周泽楷状态好的不行,看着这样江波涛也放下心来。突然想起,周泽楷家里还有只猫的事。
    “小周,小叶现在怎么样?”
    “嗯,我的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耙子当手用

圆规型磕粮选手,圆心是周叶(*'▽'*)♪

©耙子当手用 | Powered by LOFTER